全部

包子好看口感好?警方:可能里面加了这些有害物质

来源:大河报周口

作者: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孟令康

2019-08-09


为使辖区群众吃上放心早餐,周口市郸城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每月都会对辖区的餐饮行业进行抽检。近日,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辖区有两家包子铺竟然多次在包子中添加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含铝泡打粉。

几天前,郸城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在对辖区的早餐店突击抽检中发现,位于文化路的某早餐店和财鑫大道的某记胡辣汤所做的包子中竟然含铝,并在店铺里发现含有硫酸铝铵的“香甜型泡打粉”,经检测机构检测,这两家早餐店包子中含铝量超高。由于长期食用含铝的食品会对人体骨骼和神经系统造成严重损害,所以国家从2014年就明令禁止将硫酸铝铵(铵明矾)和硫酸铝钾(钾明矾)用于小麦粉制品。

经查,上述两家早餐店为了维持客源,追求包子外观和口感,降低生产成本,在和面时违法使用含铝的香甜型泡打粉。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赵某因违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已被郸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孟令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