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向恶意举报说“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8-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启领 刘学勇

8月9日上午,郸城县召开全县依法打击恶意举报造谣中伤缠访闹访专项活动会议,县领导崔卫国、胡友涛、张仁杰出席会议。会议落实市纪委监委一线工作法要求,进一步压实打击整治恶意举报问题,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

崔卫国强调,各单位要认清恶意举报的严重危害,在实际工作中明确恶意举报的不同类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打击态度必须坚决;相关单位要协调联动,工作责任必须压实;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良好局面必须巩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抓起、从反面教训改起、从开展打击恶意举报专项行动做起,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扬正气。同时,要求全县各单位围绕通报查处的八起恶意举报典型开展以案促改,深挖问题根源,着力整改提升,扎实做好打击整治恶意举报工作。

“好事之徒借反腐之机诬告、陷害,为清白者名誉抹黑,关键在于诬告成本低,见效快,一个电话,一纸‘诉状’就可让组织介入调查。狠刹诬告之风,关键在提高诬告成本,让诬告者付出代价。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我们更应该向诬告者亮剑,要像查核被举报人的力度一样查核诬告者,一经查实,就要依据党规党纪给予严厉惩处,广泛通报,以儆效尤。”郸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如是说。

胡友涛对全县打击恶意举报造谣中伤缠访闹访专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通报了查处的八起恶意举报典型案例,

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协作区区长、各乡镇(办)党(工)委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160多名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