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公安局局长“当”了一天监所所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8-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永杰

8月8日,西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宗锋先后到该县看守所、拘留所开展“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监管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全面了解监管大队日常工作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张宗锋实地查看了看守所监区、收押大厅、视频监控室、巡视道、医务室等重点部位建设和运行情况。他要求监管大队和“两所”负责人,针对当前高温炎热天气,一定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和卫生防疫工作,坚决防止中暑和疫情传播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活动中,张宗锋先后走进提讯室、视频监控室、监室,详细了解在押人员动态生活状况,以及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及病号管控情况,并与管教民警进行交流,要求他们做好教育感化工作,避免走上犯罪道路。

实地查看“两所”后,张宗锋在监管大队办公室召开座谈会,现场研究、帮助解决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看守所所长葛书峰、拘留所所长轩俊海先后就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急需局党委帮助解决的疑难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宗锋说,全县公安监管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定政治方向,树牢忠诚警魂。

张宗锋要求,一要守牢安全底线。二要严格管理队伍。三要加强经费保障。四要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监管场所要严格按照监所执法规定和要求,强化监所执法规范化管理,对照问题、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让局党委放心、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先进监所。

西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张新义、政办室主任邱亚龙、警令室主任侯洪洲、警务保障室主任高伟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