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向脱贫攻坚工作发起总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8月9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闫立超要求,各级干部要全部上阵,向脱贫攻坚工作发起总攻。

会上,闫立超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力迎检。各级干部要全部上阵,向脱贫攻坚工作发起总攻,集中一切优势兵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二要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负起责任,谁出问题要坚决处理,绝不饶恕。三要全面排查,及时补缺。此次脱贫攻坚工作要确保取得好成绩,无论是扶贫资料及档卡的整理、还是访谈内容的要点都要高标准准备,切实完成好、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脱贫攻坚任务。

张建党要求,一要抓住重点。要全面排查,做好对边缘户问题的发现及整改处理,认真调查摸底,看有无错退或漏评的现象。对于边缘户有无危房,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群体要多关心关注,看有无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的存在。同时,相关负责同志对访谈资料要烂熟于心,明天上午我们要对相关干部进行一次访谈资料的测试,当场评分,公示测试结果。二要补齐短板。特别是边缘户,我们要认真排查,如果发现在某些方面存在问题,要及时整改,及时补救,切实让群众能够享受到应有的政策,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不掉队。 三要作风保障。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我们要真干实干,不要弄虚作假,不要有搪塞现象的发生,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甚至连夜整改。无论从班子成员还是到基层干部都不要搞形式主义,不要应付,切实为群众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