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中学子喜获全国青少年航模竞赛1金1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8-10 21:26:4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刘华东 

8月10日,记者从淮阳中学获悉,第21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8月3日-5日在银川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9支代表队的2000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行31个项目的最终角逐。参加决赛的淮中学子郑原、赵樱泽分别取得全国一等奖、三等奖。

全国青少年航模竞赛是面向青少年开展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活动,也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的品牌项目,已经举办了二十届,目前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科技体育普及活动之一,每年全国有数千万的青少年、数百万家长及老师参与其中,是开阔学生科学视野,检验航空模型科技普及教育成果的重要赛事。

淮中学子郑原、赵樱泽在河南省“飞北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中学男子组、女子组一等奖,顺利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上,他们参加的项目是“多轴无人机任务飞行赛”, 此项目要求选手遥控操纵四轴飞行器依次完成起飞、自转,穿越圆环,空中翻滚,穿越天井,空中翻滚,冲出隧道,着陆等任务,比赛进行两轮,以较高一轮成绩作为比赛成绩并排定名次;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如名次相同,则以另一轮成绩排定名次;如再相同,则以较高一轮成绩用时短者列前。经过激烈角逐,郑原、赵樱泽分别取得全国一等奖、三等奖。

近年来,河南省淮阳中学高度重视青少年创新教育活动,以“淮阳县农村中学科技馆”为依托,以“注重体验,以生为本,提升科学素养,培养创新精神与成功能力”的创客教育工作思路,全面提高青少年科技体育运动水平,积极推进学校科技体育活动的开展,已经取得数十项河南省航空航天模型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