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强化早夜市摊点管理、清除绿化带杂草、修补破损路面……开发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创卫”工作的部署,按照市委书记刘继标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现场督导中心城区“创卫”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开发区积极完善硬件设施,凝聚多方力量,努力打造亮点。该区组织专门人员对开发区人民广场夜市示范点等场所进行认真细致整改,积极引导广大商户积极推进厨卫设施改造,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提升操作间卫生水平,同时按照要求维护好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同时,开发区在市民中积极开展“创卫”宣传,深入推进“我为创卫添光彩”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提升文明意识,踊跃参与到“创卫”工作之中,积极维护早夜市周边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绿化水平,美化周边环境,开发区积极组织施工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对工农路、莲花路、太昊路、中原路、开元路等重要路段的破损路面进行维修,对辖区绿化带内杂草和杂物进行清除,对绿化带进行修剪。记者从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了解到,一周来,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维修路面3000多平方米,清理绿化带近5万平方米,修剪绿化带近2万平方米。

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和城管监察大队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他们严格按照标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清扫、洒水,定期组织人力和机械,对路面进行冲洗保洁。针对沿街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常态化,组织开展沿街门店大评比,定期悬挂流动红黑旗,形成对个体商户管理的长效机制。据了解,开发区沿街门店大评比已经开展七期,对于广大商户积极参与“创卫”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