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半年周口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169.7元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窦娜

2019-08-12

□记者 窦娜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周口调查队获悉,上半年,我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169.7元。

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居民基础性消费稳定增长,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等基础性消费支出3717.6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5%,占全部消费总支出的60.3%,对生活消费支出增长的贡献率为72.5%,是拉动居民消费增长的第一大因素。

同时,随着医保制度的不断完善,保障范围的不断扩大,保障力度的不断加大,就医环境的不断改善,居民的医疗费用不断减负,加之居民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健康消费模式也由以往的有病“寻医问药”逐步转变为“医疗+保健+健身+养生”等多种形式并存。上半年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546.5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5%,对生活消费支出增长的贡献率为15.2%,是拉动居民消费增长的第二大因素。

上半年,教育文化娱乐需求继续升温,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686.6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3%,对生活消费支出增长的贡献率为10.5%。

国家统计局周口调查队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居民消费结构不断优化调整,人们对发展型、享乐型消费的需求将会持续升温。

线索提供 张哲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