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建筑工地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陈永团

2019-08-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常浩洁 文/图

为确保“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加强施工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在建工地的火灾防控能力,从源头上控制火灾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示范区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文昌分局等部门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逐一检查。

进入夏季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连日来,示范区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在建工地施工现场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贵和家园A区、B区等在建工地,对在建工地施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的基础上,联合检查组重点对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现场是否配备消防器材,是否设置临时消防水源、安装消火栓并配备水带、水枪,是否设有临时消防通道并保持畅通,施工现场临时用房是否与施工作业区分开设置等。检查中发现员工宿舍电线存在乱扯乱接、使用大功率电器、日常消防培训学习不及时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人员责令建筑工地负责人当场改正火灾隐患;对不能当场改正的隐患,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同时要求施工负责人要做好施工现场的日常消防安全自查工作,确保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在建工地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规范了建筑工程施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为确保工地消防安全和工程顺利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