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胡超:做业务精通的追梦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黄佳

2019-08-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每周至少4天到全市各个快递网点检查,两年时间里走遍全市170个乡镇,检查518家寄递营业网点,行程4万多公里,这些是周口市邮政局行业管理科市场工作人员胡超的工作日常。

80后的胡超,2001年入伍,有着不平凡的经历。历任排长参谋等职。2009年,他参加苏丹维和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

2016年,胡超从部队转业到周口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负责寄递市场监督管理。脱下军装的胡超,始终记得当年入党时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现在寄递已经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如果对寄递行业监管不严格,那么很容易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胡超坦言,对于寄递行业三项制度即实名邮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的落实,他看的比泰山都要重,他几乎每天都要下去抽查各个寄递网点对三项制度的落实,对于不遵守三项制度的寄递网点,胡超都是极其耐心地解释。

遇到不理解他工作的情况,胡超依据《邮政法》和《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有理有据地解释。两年里,胡超利用业余时间先后学习十多本法律书籍,并自费参加全国法律资格培训,在不断学习中提升业务能力。

“只有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和邮政专业知识,才能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胡超说,做一个业务精通的追梦人,是一位年轻人应该追求的工作目标。

两年多来,胡超经手百余个处罚案件,他坚持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从未谋取过私利。2018年秋季,胡超在一次现场检查中发现某快递营业网点有一般违法行为,他刚刚做好检查记录,该网点负责人就拿着红包来说情。胡超说:“你来找我,我把你当成朋友。我要是收下,我们就不是朋友关系而是利益关系。我们本着‘轻罚严管’的原则,重在消除安全隐患,咱们企业有问题可以整改,只要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限期整改完毕就不再进行处罚。”胡超有理有节的话彻底打消了该负责人的顾虑,让对方深受感动。

每次外出调查不管多晚,胡超都要赶回单位,把当天的材料总结出来。目前,他已对全市56家法人企业进行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并建立了相关制度台账。并利用平时的积累和所学,撰写上万字的《周口市邮政行业监管现场调研报告》,该报告被收录到《2018年河南省邮政管理系统优秀调研报告汇编》中,供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借鉴和学习。

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积极投身到快递行业监管工作中,胡超坦言,工作虽然繁重,但看到全市整个寄递业的安全平稳发展,累也值得。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