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卫”工作,“战争时期”要有“战斗状态”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13

宋全力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暗访组随时可能来周口对我市中心城区“创卫”工作进行检查。可以说,我们的“创卫”工作进入了最关键的“战争时期”。要想打赢这场战役,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决战决胜的“战斗状态”,必须认清我们的“创卫”工作还面临着严峻形势和差距。

要在对标达标上下功夫。新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实施后,内容更多、专业更强、要求更高,评审专家也会更加严格。圆满答好这张“试卷”,是我们“创卫”迎检成功的核心和关键。要严格对照新标准提出的8大项40条内容,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和工作分工,认真细致对照有关考核指标,坚决不放过一个指标、不减少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最大限度把周口的特色、亮点和优势充分展现出来,确保软件不失分、硬件得高分、管理得满分。

要在克难攻坚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紧紧围绕暗访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部位薄弱就集中强化什么部位,努力通过难点工作的有效破解带动创建工作整体推进,通过薄弱环节的强力攻坚促进创建水平的全面提升。

要在彰显特色上下功夫。特色就是优势、品牌和竞争力。近年来,我们大胆探索,在创建上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优势,特别是实施的示范社区、农贸市场建设、无主管庭院改造提升等项目,为“创卫”工作注入了新内涵、增添了新优势。对于这些项目,要加强日常管理,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在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积极创新,着力推出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创建载体,培育一批有影响、有亮点的创建品牌,进一步彰显特色,真正使我市的创建工作在全省叫得响、有位次,为“创卫”迎检加分加码、增色增辉。

要在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要以这次“创卫”迎检为契机,认真总结发扬我市近年来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进城市网格化、数字化管理,整合城市管理资源,打造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信息共享、高效便捷、规范有序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切实把集中整治成果转化为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查与不查一个样、大街小巷一个样、白天晚上一个样、平时假日一个样,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我们的城市一天比一天更美更靓。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