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56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负责人集中“充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高明 仝晨曦

8月13日上午,淮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由56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培训会。

会议首先对“7.19”三门峡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及国内加油站发生的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学习,并结合事故案例,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风险辨识防控、隐患排查治理及应急处置等安全管理知识进行培训。会上,部分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对照陈润儿省长在7月31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四问四查”进行交流讨论,深刻查找企业安全管理上的差距、防范措施上的不足,学习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

最后,会议强调,要汲取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不图形式,务求实效,切实开展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知责尽责,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细化措施,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到人,做好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持“五有”,深化“双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确保“双预防”体系有效运行,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化安全水平。

会上,企业主要负责人还递交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承诺书》。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