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侯卫华:孝敬长辈是自己的做人原则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8-14

侯卫华和婆婆

□记者 王凯 文/图

侯卫华,女,50岁,在周口市建设职工培训中心负责教学管理工作。除忙碌的工作外,侯卫华还要照料已经85岁的婆婆。侯卫华告诉记者,目前,她和婆婆住在一起,老公和女儿在郑州工作学习。为了婆婆和家庭,她经常两地来回奔波。“由于工作太忙,我就请了保姆照顾婆婆。”侯卫华笑着说,婆婆现在年纪大了,20天左右就犯一次病,每次她都要熬夜照看婆婆,第二天还要正常上班。

侯卫华对婆婆的悉心照料让婆婆非常感动。2016年夏,婆婆不慎摔断胯骨住进了医院。整整3个月,侯卫华每天都通宵达旦地陪着婆婆,陪她熬过最痛苦的时刻,给婆婆量血压、喂药、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烫脚、接倒大小便等,毫无怨言。看到保姆做的饭婆婆不爱吃,侯卫华就自己下厨变着花样给老人做饭,尽可能地让老人吃好。

侯卫华的举动,婆婆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2017年冬天下大雪,侯卫华出门时不慎摔倒,导致脚踝3处粉碎性骨折。住院治疗期间,侯卫华还念念不忘患病的婆婆,每天在病床上给婆婆视频,教婆婆唱儿歌,逗她开心。或许是被儿媳的孝心感动了,患老年痴呆的婆婆竟然说了一句:“卫华,你的脚还疼吗?”听了这句话,侯卫华感动得流了泪。经过治疗,侯卫华拄着双拐能走路时,由于记挂着婆婆的病情,就不顾医生反对,坚持让爱人开车带她回家看望婆婆。婆媳一见面,两个人禁不住拥抱在一起。

不久前,侯卫华和家人一起为婆婆过了85岁生日,一家人其乐融融。“婆婆在很小时就没了娘,而我和婆婆有着同样的经历,所以我一直将婆婆视为自己的亲生母亲。”侯卫华说,她始终把赡养老人、孝敬长辈作为自己的做人原则,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