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突击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8-14 08:52:4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市场秩序,化解校外培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8月9日上午,扶沟县教体局对辖区内的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突击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对消防设施是否健全、是否持有教师资格证、教育教学和安全制度建立情况、有无提供食宿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资料查阅和现场询问,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间。同时,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一定要规范办学,切勿举办或组织任何形式的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的入学选拔考试,加强日常安全检查,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扶沟县教体局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认真开展规范办学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一是加强检查。先后联合多部门对该县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二是加强宣传。印发相关文件和宣传单,强调各培训机构要认真学习解读并广泛宣传。三是加强引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据悉,本次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要求,不断优化教育生态环境,并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扶沟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