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14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8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及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安排部署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从市级层面加强对法治领域改革的统筹协调,是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确保在法治的引领下跨越发展,在法治的框架下推动改革,使全市的经济社会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作配合,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进科学立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委员会要做好顶层设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协调推进,各协调小组要各负其责,完善督察考评机制,确保全面依法治市的正确方向,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②6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