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教体局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专项督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8-14 08:53:31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鲁奇峰)为推进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落实省市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文件及会议精神,有效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项城市教体局于8月1日至10日对该市中小学幼儿园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了再次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包括:防溺水工作方案制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层层签订、《教育部致家长一封信》的回执、防溺水安全平台使用情况、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学校周边危险水域的排查与学校防溺水档案的建设等。督查组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就家长回执数量不够、回执内容铅笔填写、回执装订不规范、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纸质档案不齐全,提出整改意见。

项城市教体局就防溺水工作要求各校(园)要以对青少年儿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关爱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为本,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整改存在问题。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溺水知识的知晓率、宣传工作的到位率以及覆盖率,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使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营造家庭、学校、社会齐抓共管良好氛围,共筑安全防护墙,让孩子安全、健康、快乐度暑。二是暑期防溺水工作不仅在校内开展,而且延伸到了校外,学校要安排专人开始对校园及周边重点水域摸排,发现问题后,书面通知当地村、居委会或水域权属单位,提醒其安装防溺水提示标志,加装防护设施。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