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在市医保局调研时强调勇于担当 狠抓管理 创优服务 锻造队伍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14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8月13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到市医疗保障局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提升站位、聚焦主业,敢于担当、严格管理,创优服务、方便群众,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市医保局成立以来的工作汇报后,丁福浩围绕医保基金运行、日常监管和转院方式、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研究解决之策。

丁福浩对市医保局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参保人员结构不合理、过度医疗、医保基金监管弱化等问题,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丁福浩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压舱石。市医保局作为服务全市980万参保人员的政府工作部门,要讲政治,在提升认识中勇于担当,通过推进医保领域改革,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丁福浩强调,要保安全,在履职尽责中狠抓管理。基金安全是医疗保障制度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必须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健全完善基金监管治本之策,让基金监管制度“带电”“长牙”,促使广大医药机构形成“不敢犯”的意识。要更便民,在深化改革中创优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增强服务意识,简化办事流程,努力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让便民、利民成为医保工作“新常态”。要加强乡镇医疗机构能力建设,提升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水平,破解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医疗机构就医,确保医保基金使用更合理、覆盖更广泛、保障更有力、运行更安全。要抓班子,在加强党建中锻造队伍,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医疗保障队伍。①6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