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全力保障郑合高铁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14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今年以来,沈丘县委、县政府将郑合高铁建设项目纳入全县重点工程,专门成立了高铁建设办公室,全力保障郑合高铁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按照省市部署,沈丘县在划定的安保区范围内及时组织开展附着物清点丈量工作。经五方签字确认,全县境内安保区拆迁涉及304户,住房面积70950平方米,简易房、棚14174平方米。沈丘县高铁办通过开展协议签订、房屋腾空、资金兑付工作,目前已完成整体拆迁任务。

针对征地拆迁过程中存在的遗留问题,沈丘县高铁办不等不靠,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解决。如果不妥善解决连体宅基地补偿问题、错评漏登问题、震裂房屋问题等,就会影响工程的正常进度。为此,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倾听乡镇办、施工单位、沿线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先后解决遗留问题30个,为顺利施工营造了良好氛围。

施工单位进入后,沈丘县高铁办积极协调方方面面的工作,确保从人员驻地、水电保障、场地清理等前期准备到正式开工都能有序开展。截至目前,郑合高铁建设项目已完成全部主体施工任务,装饰任务基本完成;自营停车场已完成勘测定界、附着物清点补偿和征地工作,正在进行回填土和硬化工作。

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沈丘县高铁办始终把优化施工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是经常排查治安隐患,宣传法律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严格执法,果断出击,调解施工单位与附近村民纠纷10余次,确保施工建设环境良好。

此外,为保证征地拆迁资金运行安全,沈丘县高铁办始终坚持专户储存、专款专用、封闭运行的原则,资金拨付按五方核定数量、补偿标准、评估报告计算,然后提交县政府分管领导、县长审批,同时建立内部审计制度,并自觉接受审计部门监督。②3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