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练集镇300多户村民用上水冲式厕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14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过去家里用的是旱厕,‘两块石板一条缝’,夏天气味大、不卫生。现在俺也和城里人一样用上了水冲式厕所。” 8月13日,商水县练集镇中杨庄村村民王迎军对刚改好的水冲生态厕所赞不绝口。这是练集镇大力实施农村旱厕改造的一个缩影。

广泛宣传,示范带动。该镇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召开群众会议、粉刷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深入宣传改厕相关政策、重要意义。同时,评选改厕示范村、示范户,组织干部群众现场参观、亲身体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厕后的卫生和方便。

增加投入,压实责任。该镇不断加大改厕资金投入力度,改厕农户仅负责出资挖坑,其余支出由政府兜底;明确人员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多次召开改厕工作专题推进会,严格标准要求,提高施工效率,真正做到“改一户、成一座、净一方”。

督导考核,务求实效。该镇严格落实改厕工作督导考核,对23个村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村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练集镇已完成改厕340余户,计划再完成改厕1720户,目前全镇改厕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②2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