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进出口增速年内首次翻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4


8月12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省进出口2514.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1.3%,这也是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累计增速首次由负转正。其中出口1685.1亿元,增长4.6%;进口829.6亿元,下降4.7%。7月份当月,我省进出口410.6亿元,进出口均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态势,创今年以来月度进出口新高。

河南外贸缘何能在前7个月实现增速翻红?

“总的来说是四大因素所致。”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认为,市场主体数量的增加、出口的更加多元、外贸结构优化、民营企业进出口拉动等是主要原因。

从郑州海关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到,随着外贸稳增长的举措陆续落实,减费降税红利逐步显现,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前7个月,我省外贸企业数量继续增长,有进出口业绩的企业7311家,较去年同期增加776家。同时,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6.6%,对拉丁美洲和非洲进出口分别增长16%和24.1%,与新兴市场的进出口增速均明显高于全省总体增速。

另外,今年前7个月,产业链长、增值率较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1110亿元,增长9.9%,占同期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44.1%,较去年同期提升3.5个百分点,较2018年和2017年全年水平分别提升10.4个百分点和13.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7个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达16.5%,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4.7个百分点。经测算,民营企业对全省外贸增速的贡献率为396%,全省外贸增长1.3%中有5.2个百分点是由民营企业拉动的。(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