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树林:富国才能强兵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人物档案:张树林,1949年10月出生,1968年2月入党,2010年8月在市民族宗教局退休。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近日,记者来到张树林的家中,与共和国同龄的这位老人,向记者深情讲述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记者的思绪也仿佛回到那个年代。

张树林告诉记者,小时候很多人吃不饱,日子过得很拮据,只有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吃上一顿白面,住的就更不用说了,现在的高楼大厦让人目不暇接,再说穿衣服,可以说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让张树林印象深刻的是,以前他在单位工作都是骑自行车,现在的交通真是太方便了。

放眼今天的世界,中国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穷二白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从“站起来了”到“举足轻重”。这些成就取得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张树林从部队转业后,先后在周口地委统战部、周口市民族宗教局工作,亲眼目睹国家的发展和壮大,但让张树林最自豪的还是军队发生的变化,张树林在部队工作17年,对部队今天发生的巨变感到自豪。闲暇之余,张树林通过电视和报纸一直关注着军队的发展。

他说,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军陆军技术兵种部队数量很少,空军、海军处于初创阶段。为适应现代战争的要求,通过多次精简整编,我军逐步由单一陆军向诸军兵种合成的现代军队转变。

拿出自己多年收藏的报纸,张树林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重大决策,建立适应信息化战争要求的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压茬推进,实现了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的转变,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历史性步伐。

富国才能强兵。如今,我们的国家发展水平日新月异,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时代号召,正召唤着人民军队在新形势下改革重塑。

征途如虹,初心永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转业军人,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农民走上领导工作岗位,这都是共产党的培养,相信未来的中国军队一定会发展得更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也一定会实现。”面对未来,张树林充满信心和希望。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