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带队赴“中国伞业名城”参观考察、洽谈对接项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为加快郸城县伞业产业园建设步伐。8月14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带队赴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参观考察、洽谈对接项目。县领导王智华、周俊领、张凯、崔家龙等参加考察。

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是“中国伞业名城”,面积84.8平方公里,辖38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常住人口15万,是绍兴第一人口大镇、全国重点镇、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2018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32.3亿元、财政总收入11.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7.7亿元,小城市建设首次进入全省考核优秀行列。伞件产品占全球年产销的1/3,产值超百亿,是国内最大的伞业块状之一,全国闻名的“中国伞城”。近年来,以伞艺小镇建设为载体加速伞业转型,快速建设占地2000亩的伞业小微企业园,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拓展集聚伞业延伸产业,连续两届举办全国伞业博览会,获得CCTV财经频道专题报道,中国伞城·商业广场成为国内最大的以伞为主题的专业市场,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伞具)”。

罗文阁一行先后深入到上虞伞业科创服务中心、浙江天玮雨具有限公司、浙江友谊菲诺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崧厦镇伞业的发展概况、运营模式及远景规划。据了解,目前,郸城县从事伞业生产人员达10万人以上,尤其以江浙地区制伞企业居多,郸城籍伞业技术人才占1/5,在外开办伞厂的大小企业有200多家,回乡开办伞厂约50家,外籍伞企加工点10家。现有伞企涉及到成品伞、伞骨、伞架等大部分生产环节,虞城县电镀产业园、漯河市电泳厂距郸城县仅1个半小时车程,产业链条基本形成,郸城县已经具备建设大型伞业基地的条件。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