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500套智能学习机情暖太康县留守贫困儿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张海军

8月14日,鹿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国庆一行来到对口帮扶点太康县转楼乡进行精准帮扶,现场为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发放智能学习机。

当天上午,许四军、张国庆一行人来到太康县扶贫办,为太康县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发放智能学习机500套,帮助他们提高学习兴趣、改善学习环境、拓宽知识面,接受优质教育资源,进而达到提高学习成绩的目的。许四军希望受助的学生能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父母、回报师长、回报帮助过的人;要求县慈善组织要继续发扬“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大局,引导社会资金向贫困家庭倾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慈善扶贫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2018年,按照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鹿邑县结对帮扶工作计划要求,鹿邑县慈善会抽调秘书长和项目办骨干力量组成帮扶小组,对太康县转楼乡四个帮扶点的贫困家庭开展帮扶工作。工作开展一年来,鹿邑慈善会以“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为契机,协助太康县慈善会建立长效募捐机制,以“困境儿童助养”“贫困大学生救助”两个品牌项目作为工作突破口,发动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为贫困家庭奉献爱心,广泛开展资助学生活动,减轻贫困家庭负担;以走访慰问、培训就业等形式,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迫切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措施,增加贫困家庭收入水平。截止去年底,鹿邑县慈善会救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40人,发放助学款10万元,让学生顺利踏入大学之门,为32户贫困家庭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等。

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民政局、市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当天随同帮扶慰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