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练“内功”强服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勇立 谢莉

连日来,为全面提高服务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郸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提供群众所盼、企业所需的优质高效登记服务为目标,统一办事标准,压缩办理时限,创新服务模式,打出优化服务的组合拳。同时,为提升服务能力,该中心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苦练“内功”。

最多跑一次,悉心为百姓。该中心对照“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不断优化窗口和服务流程,整合了不动产交易、税务等部门的收件资料,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创新登记业务流程,对预购商品房抵押权登记转现房抵押权登记“合并办理”,实行一次收件,内部传递、审核,一次领证;实现了二手房转移登记和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经过3次提速,已实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20项业务3-5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抵押注销登记等7项业务1小时办结。

阳光服务,政策透明。该中心设立领导窗口值班制,负责检查督促、规范窗口登记工作运转,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解决问题。对符合登记政策的,讲求实效“立即办”;对不能当场答复办理的问题,迅速研究“及时办”;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问题,坚持公正公开“透明办”;对不违背政策和法规的问题,创新思维“灵活办”。

创新举措,服务人民。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开展上门服务;房地产开发企业开盘时,无论节假日,都安排工作人员到售楼部开展面签服务;开展“延时服务”、“证照免费快递服务”、“绿色通道”、“抵押登记进银行”等便民服务项目;开通微信公众号、QQ业务咨询号,提供表格下载、网上预审、进度查询、政策解读等便民方式,该中心的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先后赴多地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交流学习,获取各地先进的经验与做法,形成统一制度,最大程度方便了群众。

交流学习,共促发展。该中心利用每周二下班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学习交流,对近期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讨论,查找政策依据,统一登记模式,提升了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效的推动了“放管服”改革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的进一步落实。该中心将继续有序拓展培训内容和范围,打造一支服务形象好、专业素质过硬的不动产登记队伍,不断促进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刷新不动产登记办理速度,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