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宝丰县党政代表团莅鹿学习考察干部作风整顿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坤

8月14日上午,宝丰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带领党政考察团一行30多人莅临鹿邑,学习考察干部作风整顿、村居巡察、乡村治理和信访稳定等工作。县委书记梁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侯自峰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梁建松简要介绍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鹿邑县以产业集聚区、老子文化产业园区、商务中心区、中心城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五区联动”、项目建设为总抓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呈现好态势。全县上下抢抓中国传统文化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全省古城复建县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文化立县战略,谋划实施30平方公里的曲仁里老子文化产业园,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及省级旅游示范县创建为载体,开展以传承千年老子生日庙会为主的“老子文化旅游年”。围绕尾毛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实施“凤还巢”工程,动员在深圳、天津、浙江等地鹿邑籍成功人士返乡创业,逐步发展壮大化妆刷、羊毛衫两个特色产业,羊毛衫纺织企业达34家,化妆刷企业达131家,从业经营户达1000多家,带动7.5万人在家门口就业,探索出了“输出打工者,引回创业者,带动就业者”的鹿邑返乡创业模式。目前,已发展成为北方地区有一定影响的羊毛衫生产加工基地县和“中国化妆刷之乡”。

宝丰县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简要介绍了宝丰县县情,他说,宝丰县和鹿邑县在资源、文化、产业等方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鹿邑县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村居巡察、乡村治理、干部作风整顿等工作成效明显,此次来鹿邑考察学习,希望能把鹿邑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进一步促进宝丰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后,李刚、侯自峰陪同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明道城建设项目、上清湖公园、昊鑫尾毛产业园、海新化妆刷有限公司、涡河湿地公园、老子文化广场等处实地参观考察。

会上,侯自峰还分别介绍了全县巡察村居、乡村治理、信访稳定和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鹿邑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三次、第四次查处通报专题片。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