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全力冲刺“五城联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15

千帆竞发,惟奋发进取、持之以恒者胜。关键时期,信心和决心比黄金还要重要。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规格的“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会议充分肯定“五城联创”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分析创建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再次亮明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搞创建的鲜明态度,向全社会释放“创则必成”的强烈信号。全市上下要进一步传导压力、营造氛围,让方方面面的力量都聚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大打一场“五城联创”的全民战争。

今年以来,我市结合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持续推进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总引领,以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为载体的“五城联创”。目前,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市容环境明显改观、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创建氛围日益浓厚、市民素质不断提高、城市形象显著提升。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心城区环境正在迎来绿起来、亮起来、净起来、美起来的巨大变化,中心城区发展正在迎来大开发、大建设、大管理的巨大变化,中心城区形象正在迎来纷纷点赞、交口称赞的巨大变化。

回顾我市创建工作,成绩固然可喜,但从当前情况来看,要想确保“五城”一举创建成功,我们还需要下大力气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常态化创建氛围还不够浓厚,创建工作取得一些成效,特别是“创卫”通过省级暗访之后,部分同志的认识产生了偏差,思想放松,精神松懈,“创卫”工作出现反弹,严重影响了“五城联创”工作整体进程。

“五城联创”工作是我市推动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开展这项工作的根本目的是改善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目前,“五城联创”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紧要关头,“创卫”“创园”“创文”“创双拥”都将面临迎检验收,我们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这就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齐创建,攻坚克难促发展,根据“五城联创”整体工作要求,认真对照各项目标任务,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研究制定整改提升措施,一个一个跟踪督办解决。

我们常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这次大会上,有关单位的同志作了很好的表态发言,能不能说到做到,能不能说好做好,推动工作的成效就是最好的检验。“五城联创”是当前全市的中心工作。在最后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信心再坚定、热情再激发、能量再爆发,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把高标准完成“五城联创”各阶段的目标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推动创建任务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脱胎换骨、风姿绰约的新周口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