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卫健委调研组到郸城调研医共体建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15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清俊 刘志刚 文/图) 8月13日,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王耀平一行到郸城县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卫健委主任金玉贞,郸城县副县长肖炜、县卫健委主任付登霄及县各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如图)。

王耀平对郸城县扎实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耀平说,郸城县有效把医共体“七统一”、健康扶贫和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结合起来,提高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特别是郸城县以提高人均期望寿命为核心,深入开展健康教育进万家活动,抽调253名专家组成健康巡讲团,深入乡村、企业、学校,弘扬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理念,创造健康环境;实施“3个100”计划,即百名专家进百村、进百校、培训百名第一书记;选派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到四家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任专职副院长,负责集团公共卫生和妇幼保健体系建设,改变重治疗轻预防的观念,确保公共卫生服务职能不被弱化,这些先进而有效的探索要进一步做好做实,并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向全省推广。

金玉贞介绍了全市的医改工作,肖炜致欢迎辞,付登霄汇报了全县的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郸城县四家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的负责人分别对医共体建设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付登霄表示,郸城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动力,组织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学习座谈会精神,对全县的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全力推进县域医改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原作出应有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当日,王耀平一行还到第四医健集团宁平镇卫生院等地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