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张颖波到背街小巷实地查看“创城”工作成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自扶沟深入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城区背街小巷等“易被遗忘的角落”相关工作成效如何?8月14日下午,扶沟县领导张颖波、朱良杰、尚守永、任松奎带领县委办、县文明办、县城管局、县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部分背街小巷进行实地查看。

“现在下雨天也可以穿皮鞋,再也不用踩泥了!”在县水利局南胡同,路边几位阿姨高兴地向张颖波县长谈起“创城”工作给她们生活带来的改变。过去的南胡同因道路失修,每逢下雨天就遍地泥泞,居民出门得溜墙跟走。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办公室成为该胡同道路修缮的业主单位,修建了一条宽约5米的水泥路,让居民彻底告别了雨天出门难的日子。 

南关西口的居民也向张颖波一行谈起了同样的感受。作为民族街道路修缮的业主单位,县团委积极克服人少经费少等影响,水泥路不仅硬化到位,而且帮助居民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把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张颖波欣然为其点赞,“各业主单位如果都能有县团委这样工作作风,扶沟的‘创城’工作会开展得更加卓有成效。”

张颖波一行一边行走在背街小巷,一边总结扶沟“创城”取得的成效,一边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张颖波指出,要着力解决氛围不浓、抓手不力、统筹不够等问题,确保相关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深入宣传,抓好舆论引导,大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迅速形成“创城”热潮。要按照省级文明城创建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夯实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措施,高标准对责任路段裸露地面进行绿化、硬化,对所有广告牌进行集中治理,切实提升城市形象。

张颖波强调,文明是城市的“精气神”,对于提高城市品位、增强群众获得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扶沟通过百城提质推动了城市“硬件”升级,亟待通过“创城”丰富城市内涵,补齐“软件”短板,让城市既有颜值,又有灵魂。要站在促发展、树形象、惠民生的高度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工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