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8月15日上午,商水县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调度会。要求各乡镇(场、办)各部门认真贯彻省长陈润儿重要指示精神,以“四问四查”为抓手,推动攻坚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传达了商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全县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了七月份集中攻坚行动督查情况。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 ,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攻坚责任。县直各行业部门、各乡镇(场、办)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研究推动行动方案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研究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推动本领域重点工作落实。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 依法处理。

会议要求各乡镇(场、办)各单位各企业要建立安全风险、隐患、交办、责任4张清单,照单管控风险、消除隐患、交办督促、明确责任。 各乡镇(场、办)、各有关部门要督促企业(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对重大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凡是逾期未改、应改未改的隐患和问题,依法实施处罚、查封、停产、关闲、曝光、失信惩戒等措施督促整改、跟踪销号。

会议要求,要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按照省长陈润儿提出的“四问”要求,深入开展“四问四查”大讨论, 查安全发展理念是否落实,查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查安全隐患整改是否落实,查安全操作规程是否落实,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大庆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