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湛到八一路督导“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任昆鹏

8月14日下午,区长李湛带队到八一路分包路段沿街督导“创卫”工作。政府办、七一办、陈州办、城管局、司法局、文化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湛指出,就督导情况看,目前部分单位存在思想松懈、干劲不足、疲于应付现象,“路长制+门前三包”工作落实不力,市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反复反弹,如果再不引起大家的重视,继续淡而化之,长此以往将会痛失改变老城区落后面貌、丧失提升城市发展能力的大好机遇,无法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代。

李湛要求,一要抓管理。从目前开始到9月份,国家暗访组随时可能莅临周口暗访检查,时间紧迫、形势严峻,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大家必须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刘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面动员,自我加压,持之以恒抓管理,抓细节,把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好事办好、实事做实,自觉接受时间和历史检验。二要抓机制。“创卫”工作是一项持久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大家一定要克服时过事息的错误思想,既要注重长久的工作谋划,还要注重阶段性工作的实效;要注意发动群众、宣传群众、依靠群众,灵活机动把握工作方式方法,善于运用制度抓城市管理;持续推进“党建+创卫”“门前三包+路长制”责任落实,真正形成持续抓、专注抓的工作机制,确保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三要抓作风。作风不实,工作漂浮,是当前出现问题反弹的主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内力、汇聚合力显得犹为重要,必须引起全区各单位的高度重视。要深入持续落实好各项奖惩机制落实,把抓作风、定规矩作为我们善打硬仗大仗苦仗的常态长效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对于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个人,区委区政府一定会兑现奖励承诺;对于工作不力、严重拖创卫工作后腿的单位、个人,严肃问责、坚决处理。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