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散”治理和“五城联创”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8月15日,开发区召开大区污染防治攻坚“三散”治理暨“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议。

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涛主持会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鹏部署“创园”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发区副主任谷静安排“创卫”“创文”工作;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杰传达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暨“三散”治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开发区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三散”治理工作。开发区纪委书记杨国建、市公安局太昊路分局政委刘振国、开发区副调研员王静参加会议。开发区城管大队、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太昊路办事处负责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王文峰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省委、市委都高度重视,我们必须对照问题,不讲价钱、不讲条件、立整立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散”(散污、散煤、散尘)治理是省委、省政府领导通过认真研判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找准问题关键后,采取的一项标本兼治的重要举措。“五城联创”是市委、市政府为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必须完成的重要任务。这三项工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我们要统筹调度,精心谋划,采取得力措施,积极推进。我们要思想真重视。目前,这三项工作的推进还存在一定问题,根本原因在于思想出现了滑坡,认识上产生了偏差,思想上有所放松,精神上有所松懈。以往的经验和事实一再证明,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地克服,力争实现一个个目标,交出精彩答卷。要责任真落实。要抓紧、抓细、抓实,凡是有时间要求的任务,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要进一步查缺补漏,对标补短,细化提升,做到全方位、不留盲区和死角。各部门要明确职责,认真履职,靠前指挥,精心组织,抓好细节、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督导真严格。督查室、创建办、卫健委要持续进行检查指导,加大督导力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纪检部门要严格问责制度,严格考核奖惩,无论是“五城联创”,还是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紧要关头、关键时刻,绝不允许重视不够,绝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绝不允许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凡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扯皮应付、工作滞后的,坚决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决不含糊、决不手软。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号角早已吹响,五城联创工作也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实干的恒心,振奋精神,主动出击,再接再厉,苦干实干,集中力量奋力完成三散治理、五城联创阶段性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