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近期鸡蛋价格上涨快 重返“5”时代

来源:

作者:

2019-08-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天气一热,鸡蛋就贵,这一千克都快涨到10块了!”昨日,在中心城区一家超市内,正在购物的任女士说,最近一段时间,我市鸡蛋价格上涨过快。

鸡蛋是老百姓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材,其价格的变化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近段时间,我市鸡蛋价格涨幅较快,每千克达到了10.00元。

“这是继去年8月底之后,鸡蛋价格再次重回‘5’时代。上涨的原因有三,一是去年养鸡厂存栏量大,供需关系不平衡;二是天气炎热,产蛋鸡相继进入歇伏期,产蛋量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低;三是中秋节即将来临,鸡蛋需求量增加。”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鸡蛋价格几乎到了峰值,预计不会再大幅涨价。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鸡蛋价格变化较大。据统计数据显示,年初,鸡蛋价格每千克8.20元;春节期间有所上涨,达到了每千克9.00元;春节过后,鸡蛋价格下降较快,3月份最低降到每千克6.00元;4月份,鸡蛋价格平均为每千克6.80元;5月份,鸡蛋价格略有上涨,每千克9.20元;6月份,鸡蛋价格平均为每千克8.20元;7月中旬,鸡蛋再次上涨,每千克达9.40元;8月上旬,鸡蛋价格每千克涨至10.00元。线索提供 黄伟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