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月底开考 周口市1528人报考 设置考场18个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8-16

记者 姬慧洋

本报讯 8月15日,记者从我市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考)联席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的“法考”考试时间为8月31日,考点设在周口师范学院,共设18个考场,报考人员1528人。

报名人数1528人 设18个考场

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法考”报名人数增加了,由去年的1311人增至今年的1528人,考场也由去年的15个增至今年的18个。

全面推行计算机化考试

根据司法部统一安排,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考试时间为8月31日,第二批次为9月1日,应试人员由考务系统随机分配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客观题考试实行闭卷、计算机化的方式进行。“根据我市实际情况,今年‘法考’考试时间为8月31日,一个批次全部考完。”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法考”与去年相比,主观题考试形式发生了变化,由原来的纸笔考试改为全面推行计算机化考试。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法考”客观题成绩合格后才可报考第二阶段的主观题考试。

8个“百分百”护航“法考”

为护航“法考”,我市将严格贯彻落实8个“百分百”要求,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完成。这8个“百分百”为:考试计算机必须保证百分之百能有效使用;考试工作人员必须百分之百接受业务培训;考场必须百分之百实现远程巡查;考点保电设施必须百分之百配置到位;考试计算机必须百分之百配备防作弊设备;考点考场必须百分之百实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仿真测试数据必须百分之百清除;考生答题信息必须百分之百上传。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