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俊才:无偿献血的践行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16

本报讯 (记者 孙艳 史书杰) “我觉得自己没做什么,没什么好说的。”8月9日,在七一路爱心献血屋,张俊才谦虚地对记者说。

当天,张俊才来到献血屋,经过填表、体检等程序,符合机采血小板条件后,开始了他的第39次捐献。

张俊才今年46岁,电业局职工,多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刚开始献的是全血,自2007年起,他开始捐献血小板,一直坚持到现在。由于血小板储存期短,要根据需要进行临时捐献,从那以后,只要血站需要,张俊才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

“现在还有很多人认为献血对身体有害,那我就用行动去证明献血对身体是无害的。这么多年我坚持献血,身体一直很好。今天来献血前,我还跑了15公里呢。”张俊才表示,只要身体允许,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一定把献血坚持到底。

献血除了能帮助别人,也是对自己身体的一个监督。“除了平时注意锻炼身体,要来献血的前几天,还要注意饮食、作息,因为这些血是用来救人的。”说到献血,张俊才很专业。

只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才能挽救更多的生命。张俊才在自己无偿献血的同时,还积极影响身边的人,他希望更多人能无偿献血,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每一个生命保驾护航。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