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管彩霞:柔弱肩膀撑起家庭晴空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8-16

管彩霞认真工作

□记者 王凯 文/图

管彩霞,女,41岁,周口迎宾馆员工。和许多年轻人在结婚后选择和父母分开住不一样,自从管彩霞踏进婆家门就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对两位老人更是悉心照料。

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婆婆突发脑血栓,虽然进行了积极救治,但婆婆还是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在床上。管彩霞每天工作之余,不但要照顾好幼小的儿子,还要精心照顾婆婆的饮食起居。她晚上定时起床给婆婆脱衣服、换尿布;白天服侍婆婆起床将婆婆抱在椅子上给婆婆洗脸、梳头、吃饭并且还要洗衣服、洗尿布,按时给婆婆喂药、喂水。生活的考验并没有因婆婆的病倒而停止,管彩霞的公公也患上了高血压、糖尿病,并伴有并发症,不能劳动。“我爱人在外打工,家里的事有时候顾及不上,我的公公婆婆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所以,老人就由我来照料。”两位老人的身体情况,给了管彩霞很大的压力,但是她并没有埋怨而是对两位老人进行了无微不至的照顾。管彩霞每天伺候完婆婆,想方设法调理好公公的饮食,有空就搀扶老人外出锻炼,让两位老人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

管彩霞作为一名服务人员,每天和其他人一样也要辛苦的工作,然而在工作之余她却坚持亲自为父母做一日三餐。每次做了好的饭菜管彩霞都让公公婆婆先吃,她说这是对父母最基本的尊重。管彩霞说仅仅有孝心还不行,也要有经济来源啊,如果为了照顾老人而不工作,一切就是空谈。就这样,管彩霞除了照看两位老人和自己的儿子外,对工作也是兢兢业业,对于管彩霞的家庭情况,管彩霞所在单位也给了她很大的照顾,每当有空闲,管彩霞便能回家看看。

2011年、2018年,管彩霞的公公婆婆因病情加重相继离世。管彩霞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她所坚持的孝道,印证了她的孝心,展现了尊老爱幼、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塑造了一个媳妇博爱、善良的光辉形象。正如管彩霞所说:“人人都有父母,人人都会变老,孝敬父母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