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吉林货车高速公路上突遇险情 “中国好人”顾新出手相助拒酬谢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8-16

顾新救险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任治森 文/图

本报讯 “要不是顾大哥出手相助,我这一趟损失可不小。”8月15日,吉林省四平市的挂车司机徐师傅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中国好人”顾新连声称赞。

徐师傅是一名挂车司机,平时主要担任轿车运输任务。8月13日,徐师傅执行郑州到商丘市区的7辆轿车运输,他满心欢喜地沿着连霍高速和商周高速前往目的地商丘。在商周高速接近商丘出口2km处,徐师傅车子突然刹车抱死,停在了应急车道上,刹车片正在哧哧冒烟,情况十分危急。正在这时,开货车路过此处的顾新,把车停下“出现”在徐师傅面前。

“顾大哥的动作很迅猛,我车上也没有多余的水,当时给我急的,这些车燃起来不得了。”据徐师傅介绍,顾大哥窜到我前面之后,就赶紧拎起水桶到他车上水箱里接水灭烟,一水箱水用完了还在冒烟。这时他又返回驾驶室抱来一箱矿泉水,一瓶一瓶的快速拧开往上面浇,才化险为夷。

巡逻到此的商丘市高速交警大队十中队交警李永杰介绍,汽车的刹车系统是汽车安全系统的重中之重,真空助力管断裂不能建立真空,货车的刹车片正在哧哧冒烟,加之天气炎热会引起车辆自燃。“事后,我给顾大哥发了红包感谢,他也没有收,真的让我感动,我决定加入他的行列里,一起传递正能量。”徐师傅说。

据悉,顾新是太康县朱口镇大顾村人,今年52岁的他,因把重型钢鞭舞得出神入化被大家称之为“钢鞭哥”。近年来,他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并荣获周口市道德模范、感动周口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