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育系统重整行装备战开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8-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8月16日上午,郸城县教育管理干部会议暨新学年开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学年教育成绩,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新学年开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教育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指出,要坚持一个思想,就是要坚持按照“一个中心、两项保障、三个建设、四个发展”工作思路,以“三项工程”“城区学校提质,乡村学校振兴”等为抓手,不懈怠、不折腾、不动摇,努力谱写郸城教育新的辉煌。

刘现营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两件“礼包”。即党委政府送给教育的惠教政策礼包,这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对教师的关心和厚爱;还有教育系统送给全县的教育成果礼包。2019年,郸城43名优秀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3844人升入一本,中招600分以上615人,全市遥遥领先。实验小学学生张霁月荣获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二等奖,县教体局荣获全国先进单位。三高校长刘德敬在“周口人讲周口故事”大讲堂上,向全市宣讲郸城教育经验,郸城教育名片越擦越亮。

刘现营代表局党组送出三份感谢。感谢党委政府对教育的倾情关爱,感谢全县教育人的担当奉献,感谢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大力支持、广大学生的刻苦努力。

针对近期主要工作,刘现营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职员工全员聘任;开展教育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确保建国70周年全县教育系统安全形势稳定;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开好学,上好课。

副局长王平崇主持会议。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张本宝通报了开学前后具体工作,副局长张祥增对全县教师全员聘任暨信息采集工作作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县纪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长钱程作全县教育系统以案促改暨集体廉政谈话。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