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张颖波“四问”拷问干部作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聚焦问题,大家评找的准不准?曝光典型,自己说到底亏不亏?对照要求,扪心问这样该不该?作风不严不实,到底行不行?”8月16日,扶沟县长张颖波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第15次查处通报大会上,针对督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常青指出的干部队伍作风问题发出的“四问”,一针见血、振聋发聩。张颖波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对作风问题真警醒、真重视、真纠正,与过去对作风问题说的多、做得少,板子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等现象彻底决裂,坚定不移地转作风、抓落实,从小事做起、把大事干成,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作风建设的高质量推动扶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詹凯主持会议。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闫忠玉、尚守永、曹来凌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青分别宣读《关于吕潭乡镇区整治不力的通报》《关于县人行城市清洁行动工作开展不力的通报》《关于大李庄乡环境攻坚工作不力的通报》《关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公路局两起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情况的通报》。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检讨发言。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题片。

张颖波强调,在三令五申、多次强调、反复督导之下,一些工作竟然还能干到如此程度,不能不令人深省,需要从四个方面深刻反思。

张颖波“一问”,聚焦问题,大家评找的准不准?她要求,对问题不能只看表像,要找准根子。工作问题究其原因根子还在作风上,都是“四风”问题的集中表现,必须对作风问题真警醒、真重视、真纠正。对问题不能就事论事,要清楚危害。作风不严不实危害巨大。对正气不彰、邪气不祛的风气不纠正、不扭转,对干部队伍的杀伤力很大。对问题不能听之任之,要紧盯不放。对于工作上的问题、作风上的顽疾,如果抓而不实、抓而不严、抓而不紧,市委政府不会答应、全县人民不会答应、党章党纪不会答应。凡是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都要及时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真正把责任扛起来、腰杆硬起来、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

张颖波“二问”,聚焦曝光典型,自己说到底亏不亏?她指出,同样的工作部署和纪律要求,工作不尽心势必要落后,责任不落实势必挨板子,规矩守不住势必栽跟头。对于批评要辩证看待。落后的单位和乡镇要善于化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把批评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突破口。针对问题要举一反三。各乡镇、各单位要聚焦本次会议查处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查一查有没有执行不力、工作不实、弄虚作假、无视纪律的问题,要用实际行动说话,用工作成效证明。

张颖波“三问”,对照要求,扪心问这样该不该?她指出,市委、市政府在作风建设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很好表率。审视扶沟工作,要对标要求找差距。从制度层面看执行有差距,从单位层面看落实有差距,从社会层面看效果有差距,从干部思想看认识有差距。要以上率下抓队伍。“一把手”要切实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抓出一支有执行力、有精气神、有正气、顾大局的队伍。要扭转作风树正气。让出台的制度、定下的规矩真正成为带牙的“嘴”,充分发挥指导、统揽和导向作用。通过正作风、严纪律、立规矩,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

张颖波“四问”,作风不严不实,到底行不行?她强调,在加快扶沟发展、树好扶沟形象上,全县没有无责的单位,没有无责的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日三省吾身”,经常反思自己在作风纪律上是否做严了、做实了、做到位了;必须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树立扶沟团结、实干、和谐的形象,在奋斗中享受最大的人生快乐,在拼搏中成就扶沟发展的伟大事业。

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