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强人大建设 探索“商水经验”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17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孙志刚) 8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和秘书长朱艳杰,到商水检查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履职网络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一站一台”)建设运行情况。

刘国连一行先后到商水县五级人大代表联络中心、预算联网监督管理中心和融辉城、汤庄乡等六个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与代表交流、观看专题片等形式,检查指导“一站一台”建设运行情况。

刘国连指出,商水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提出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要求,以“一站一台”为载体,狠抓代表工作,成效显著。他们建站标准高,管理规范,代表主体地位彰显,有助于进站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代表通过联络站、联络点和履职平台,真正解决闭会期间代表无归属感和履职无平台、无主题的问题。

刘国连要求,商水县要在此基础上,研究探索代表工作的“商水经验”,继续提升“一站一台”建设运行质量。要利用代表接待日、集体活动日,出题目、带问题,让轮值的代表主动走出去、沉下去,听民声、察民情、集民智,真正把代表作用发挥好,充分彰显制度自信,彰显人大制度优越性。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