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张颖波嘱托扶沟高中师生擦干汗水再出发 努力筑梦新时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又是一年高考季,扶沟高中2019年高招再结累累硕果:杜婉铮同学以655分摘取周口市文科状元;清华、北大录取4人,52位学子录取到十大名校,创历史最高;一本上线1290人,比去年增加159人,上线比率47.3%;本科上线达98.5%,上线人数及上线比率均创历史新高;一本及本科升学比率位居全市第一。

8月16日,扶沟高中举行高招总结表彰会议,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张建中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到会祝贺,并向该校颁发奖学金,向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县长张颖波对扶沟教育事业一直格外关注,再次来到扶沟高中,看到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老师们和努力学习、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她倍感亲切、格外开心、充满感动。

张颖波高兴地说,扶沟教育有一个好局面,要添力前行更出彩。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围绕群众期盼,强硬件、提质量、打品牌,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好氛围、好态势、好局面。一是投入更大。五年来,累计投入资金9亿元,新建学校6所,改造学校428所,办学条件明显改观,教育投入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要多。二是质量更高。全县本科上线率节节攀升,达70.46%,其中县高中达98.5%,累计44名学子考入北大清华,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三是品牌更响。先后荣获 “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县”“全市优质生源培养先进县”等多项荣誉。要添力前行,持续提升,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厚植教育发展优势,把扶沟打造成教育的沃土、人才的摇篮、发展的高地,让扶沟教育更有活力、更可持续、更加出彩。

张颖波深情地说,扶沟人民有一项好传统,要带着感情去弘扬。扶沟自古就有尊师重教的习俗和“乐诵读,俗善良,励家国”的优良传统,要带着感情弘扬优良传统,做强教育品牌。县四个班子一贯秉持“财政穷县办教育强县”的理念,对教育提出 “六个优先”的原则,全力以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校提供最强保障,为老师提供最优环境,为学子提供最好条件,坚决当好扶沟教育发展的坚强后盾。

张颖波为师生送上了殷殷嘱托,扶沟高中有一支好队伍,请擦干汗水再出发;扶沟学子有一种好精神,要努力筑梦新时代。扶沟高中坚守“一家人、一个梦、一起拼、一定赢”的团队精神,拼得有成效,干得很出彩。新一学年,希望学校班子和老师们擦去汗水,重整行装再出发,争办一流的学校,拓宽视野、放大格局,以创新的思维、高效的管理、特色的办学,推进办学内涵提升、质量提高,努力打造一流的队伍,培育一流的学子。希望同学们感恩新时代赋予的好环境、好机遇,珍惜青春年华,珍惜学习机会,志存高远,奋斗不息,继续发扬努力向上、敢于拼搏、愿意吃苦的精神,插上腾飞的翅膀,拥有更大的舞台,获得更多的知识,书写精彩人生,涵养家国情怀,学有所成后回报父母和家乡,回报社会和祖国。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