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8月16日,扶沟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张颖波、王霄灵、段然、胡东辉、史凯歌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主持会议。

副县长胡东辉安排部署全县大气污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

县长张颖波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污染防治攻坚和“三散”治理紧迫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近期,扶沟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PM10、PM2.5、综合指数等主要数据指标逐渐好转。“三散”治理是全县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也是扶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各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出实招、出重拳、动真格,迅速掀起“三散”治理高潮,切实抓出工作成效,确保完成年度空气质量目标任务。

张颖波指出,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狠抓落实,确保“三散”整治取得实效。要狠抓“散煤”治理替代。一是要根据省市要求,弄清底数,重新划定散煤禁燃区域,要从城区扩大乡镇、农村,在年底前实现“散煤清零”目标。二是要按照“整村推进、气做饭、电取暖、零散煤”和“分户分室取暖、改得起、用得起”的原则,逐村逐户制定改造计划,积极落实补贴政策。三要强化散煤管控,严格散煤流通运输环节监管,查处违规经营行为,坚决取缔散煤销售点,防止散煤销售“死灰复燃”。四要加强清洁型煤监管,加大抽检频次,依法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洁净型煤行为,确保洁净型煤替代工作取得实效。要全面彻底排查,分类实施整治,狠抓“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要强化施工扬尘治理,持续深入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加强道路扬尘治理,狠抓“散尘”污染治理。

张颖波要求,要聚焦重点,狠手整治,统筹推进,切实抓好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有关部门要在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采取得力举措,狠手整治。重点抓好重污染天气管控,加强餐饮油烟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持续加强重型货车治理,严格落实禁烧综合治理。问题整改任何时候都要杜绝假,监管督导任何时候都必须严,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懈怠情绪、麻痹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紧盯存在问题不放松,紧盯督查问责不放松,紧盯整改见效不放松,紧盯压力传导不放松,紧盯标本兼治不放松,狠抓正反典型,严纪律,树正气,要结果,求实效。

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