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最美教师韩天杰的“金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学生流失责任不在家长,在学校、在老师,是家长对我们学校失去了信任。”周口最美教师、郸城县双楼乡后徐楼小学校长韩天杰面对着吴台镇中小学校长动情的说。

8月17日上午,郸城县吴台镇中心校邀请周口最美教师韩天杰专题为全镇中小学校长作报告,讲述一个教学点的逆袭过程。

“留住孩子的关键,一是服务态度,二是教学质量。没有质量的教育不是好的教育。”韩天杰说。在讲到附近民办学校学生回流到后徐楼小学,引起民办学校董事长的不满时,韩天杰说,“你不想孩子来后徐楼小学上学,你可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也可以去做学生家长的工作,你做我的工作是做错了对象,我绝不会做损害学校利益、耽误学生前途的事情”。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实干。”韩天杰说,“只要付出了,一定有收获”。与会的学校校长边听边记,深为韩天杰的事迹所感动。

据了解,吴台镇为解决中小学生源不足、质量下滑等问题,特意邀请了韩天杰现身说法做报告,引领全镇中小学校长发展。新学年开学后,吴台还将组织全镇中小学校长到兄弟乡镇学习先进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