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育系统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建国70周年全县教育系统安全形势稳定,8月16日,郸城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攻坚行动,将针对今年以来省内外发生的涉校涉生事件及其它易发安全问题的领域,重点排查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师德师风建设和工作人员管理、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消防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校园欺凌治理等十二个方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二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以铁的手腕严格执法、形成震慑,对在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给处理,对重大隐患一律挂牌督办,督促立行立改,确保主体责任落实。三要加强综合惩戒惩治。对攻坚行动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犯罪案件,联合执法部门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依法惩治违法犯罪行为。四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攻坚行动推进与各项专项整治和综合整治,以及各项安全管理重点工作统一起来,统筹抓好工作落实。五要做好信息统计报送。各乡校及时上报单位主要做法、工作进展和发现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各乡校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求,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为目标,以落实安全管理工作主体责任为主线,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