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前“进军营”!川汇区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人生没有扛过枪,愧对七尺身躯长。”“穿上威武军装,书写人生华章。”8月17日上午,在奔腾小学校园内军歌嘹亮,四处悬挂着征兵宣传标语,川汇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正式拉开帷幕,200余名预定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打牢身体素质基础,提高入伍适应能力,进一步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

虽已立秋,但炎热不减。当天下午,记者在役前训练基地看到,预定新兵们在区人武部教官的严密组织下,身穿整齐训练服装,一丝不苟地进行队形队列训练,汗水溻透脊背,训练热情高涨,嘹亮的口号响彻训练场上空,他们以自己的一举一动,展现出当代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和立志报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役前教育训练为期一周,教育训练主要依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训练大纲》(新兵入伍训练部分),重点以队列训练、职能和使命教育、体能训练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主,坚定他们迈好军营生活第一步、走好军旅路意识,帮助他们算清“政治账”、“成才账”、“法律账”,树立“参军光荣、当兵成才、逃避兵役可耻”的鲜明导向,自觉抵制拒服兵役行为。

“通过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及时淘汰不合格人员,有效减少退兵问题发生。”区人武部部长陈继芳表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