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张晓赵兴昌带队督导考评城市深度保洁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李登辉

为切实落实深度保洁工作,8月18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正处级调研员赵兴昌带队考评该区城市保洁工作。区直及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张晓、赵兴昌一行先后到了文昌大道、中原路、周口大道、桂江路、松花江路、平安路等路段,督导考评城市保洁工作。

此次督导考评仍然采用“以克论净”“以米论管”的方式衡量相关物业公司的保洁质量。记者看到,在道路保洁方面,工作人员在每个路段抽查100米范围内的三个点进行考核,每个点上选取一平方路面,然后路面上的尘土分别用细刷一点一点地扫起装到备好的量杯里,分别进行称重,以此衡量相关路段的保洁质量。在绿化带管护方面,每个路段抽查100米范围内的绿化带,工作人员把绿化带内的垃圾、枯枝败叶、杂草清理出来,以重量计算,用以衡量该路段绿化带的管护情况。

督导中,张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上周全市开了五城联创推进会,八月底创卫、创园等工作都要迎来新一轮的检查,市领导决心很大,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作为示范区,我们一定要干好自己的工作,为示范区增光,为周口市添彩。二要查漏补缺。当天看的6家物业公司的保洁情况,虽然面上可以,但细看问题还是很多,经不起专家们的检查,所以各乡办及城管、住建部门要按照分工,做好督促督导工作,抓紧查漏补缺,顺利通过各项检查,为市民们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三要严格奖惩。下一步,我们要根据考评的结果,对各物业公司该奖的奖励,该处罚的一定要处罚到位。对于考评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解决。

赵兴昌指出,示范区城市管理工作成绩很大,但问题也不少,各乡办及城管、住建部门要抓好落实,目前无论是创卫、创园、创文明城市还是环保等工作,这些都是政治任务,一定要高度认识,做好落实整改工作。

当日的考评,6家物业公司中,中联重科及徐工物业公司分别获得综合考评第一、第二名的成绩,天祥物业公司综合排名倒数第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