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平店一贫困准大学生将获资助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8-19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本报讯 8月17日15时许,商水县平店乡胡庙村低保贫困户王丙海家突然来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不速之客”。

据了解,这是由周口义工团队爱心志愿者组成的资助贫困学子调查走访组。

当日,周口义工协会“社会关爱部”部长宋少芸、“二十帮一部”部长田洁和十余名爱心志愿者,顶着烈日从四面八方赶来。

在王丙海家,调查走访组成员对准大学生王磊的家庭成员、生产生活、住房收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记录。

据介绍,王磊的姐姐正在周口上职专,王磊今年考上了河南工学院。王磊3岁时,他的母亲因心肌梗塞不治身亡,父亲王海林常年在新疆收废品。因此,姐弟二人和年近八旬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由于王磊的爷爷王丙海耳部残疾、奶奶杨美兰患先天性眩晕症,一家人目前仍住在几间土坯房里。

陪同调查走访的村干部刘启申介绍,王磊家是胡庙村最典型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既是因残致贫,又是因学致贫。

宋少芸表示,周口义工协会已经与爱心商家取得联系,下一步,他们将按照程序尽快对王磊进行资助。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