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暑期到周口市博物馆与文物“约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19

资料图片。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王晨 通讯员 梁军阳

文物,有着别样的美。8月20日,周口市博物馆将启动“寻味文物之美”绘画大赛,期待市民参与,拿起手中的画笔,与文物“约会”,共同探寻文物的神秘魅力。

在周口市博物馆内展出的历代文物,反映了当时朝代的兴衰变迁,而每件文物更凝聚着古代匠人的智慧和工艺。据悉,活动现场可通过聆听文物故事,对馆藏文物有更深的了解,而后再观察文物形态特征,用手中画笔,画出属于自己的独特作品。

记者了解到,市博物馆2018年开展了第一届“寻味文物之美”绘画大赛,我市各大美术机构、学校踊跃参赛,市博物馆还为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为期50天的专题展览。

据了解,自8月20日至10月20日,市民可到市博物馆免费报名参赛,绘画文物,市博物馆还会把绘出的优秀作品进行筛选,并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和奖品。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