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实土地文章 加快周口经济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19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8月16日下午,我市中心城区土地供应会审专委会召开2019年第13次会审会议,对中心城区第13次土地出让会审项目进行研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嵩山路西侧、文苑路北侧、西一路东侧,面积11.77亩的商业兼容商务用地的招拍挂出让土地和收回土地事项,以及周口港口物流园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变更用地指标事项等5个议题进行了论证研究。

会议指出,土地是宝贵的公共资源,土地出让要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采取特事快办的原则,杜绝遗留问题再出现。置换后用于“两小市场”建设的土地,需要尽快完善规划审批、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相关手续。同时,根据周口港区城市总体规划和安置区配套功能规划,要加快完善未来家园二期、四期安置区土地相关手续,给安置群众提供更加优越的生活环境、更加便利的生活条件,满足安置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中心城区的城市建设已经进入全面加速时期,因此要抓紧盘活和经营好土地,激发土地市场活力,鼓励和积极引导真正有实力、有竞争力的企业参与开发建设。要科学谋划,把土地文章做好做实,实现土地价值最大化,提高土地利用效率。①6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