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开展预定新兵役前训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19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文/图) “人生没有扛过枪,愧对七尺身躯长”“穿上威武军装,书写人生华章”……8月17日,中心城区奔腾小学校园内四处悬挂着征兵宣传标语,川汇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在这里拉开帷幕。200余名预定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打牢身体素质基础,提高入伍适应能力,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

虽已立秋,但炎热不减。当日下午,预定新兵们在川汇区人武部教官的严密组织下,身穿整齐训练服装,一丝不苟地进行训练。他们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展示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和立志报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役前教育训练为期一周,重点以队列训练、职能和使命教育、体能训练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主,目的是让预定新兵迈好军营生活第一步,帮助他们算清“政治账”“成才账”“法律账”,树立“参军光荣、当兵成才、逃避兵役可耻”的鲜明导向,自觉抵制拒服兵役行为。

“通过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及时淘汰不合格人员,有效减少退兵问题发生。”该区人武部部长陈继芳表示。①6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