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高空触电命悬一线 周口消防员架设高梯救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陈永团

2019-08-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张晓兵文/图

“有人触电了,生命垂危,请你们马上救援。”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淮阳大队淮周路中队接到报警称一男子安装网线时不慎触电,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消防员迅速处警对男子进行救援。8月19日,记者从该中队了解到,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目击村民介绍,当时男子是想爬到电线杆上面去安装网线,攀爬的时候不小心触摸到了带电电线随即被电击。“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发现,一名男子站在6米多高的电线杆顶端位置的铁架子上,意识模糊丧失行动能力。”市消防救援支队淮阳大队淮周路中队副指导员陈高洋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等候在旁边的家属情绪变得激动起来。“由于当时现场电线仍处于带电状态,一旦消防员贸然靠近致使被困人员,不但会使得他遭受二次电击,同时也会威胁救援人员人身安全。”陈高洋立即安排人员对家属进行安抚,同时制定救援方案。

在陈高洋的指挥下,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属地电力公司,电工到达现场后迅速实施断电作业,消防员架设具有自平衡功能15米金属拉梯靠近被困男子为其绑上安全带,在确定其安全后,消防员将6米拉梯架设在电线杆上,3名消防员爬上拉梯将被困男子救下,迅速抬上救护车送医救治。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