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郑合高铁河南段开始联调联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20

本报讯 (记者 牛思光) 高速铁路检测车已经通过,郑合高铁河南段联调联试正式开始,我市距离高铁开通又向前迈出一步。记者昨日从市铁办了解到,郑合高铁河南段开始联调联试,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检测确认列车同步上线检测。此次联调联试计划3个月内完成,预计今年年内通车运营。

据了解,高铁联调联试要求条件非常高,途经的车站站台要全部封闭。8月18日,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从郑州东站开出,开始对郑合高铁河南段进行联调联试。郑州铁路局郑州机务段抽调了20名业务能力强、素质过硬的司机,负责此次联调联试。测试中,动检列车按照每小时60公里、160公里的速度进行测试。在整个联调联试过程中,动检列车最高时速达385公里/小时。

郑合高铁河南段联调联试目的是以郑州南至界首南区间设计速度为目标,在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通过综合检测列车、检测确认列车等动态检测手段,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分相装置等设备设施是否满足相关标准要求,从而为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线路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

联调联试是高铁建设中的重要节点,也是最后一个环节。郑合高铁河南段的联调联试,标志着我市即将真正迈入高铁时代。①6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